close

  經過一周努力的工作後,我在悠閒的周末假日看了一部部的電影

高年級實習生 ~ 我尚未看過別人的論評和戲中的預告片,原一直以為實習生是安海瑟威(Anne Hathaway)

 

出乎意料的是演員-勞勃·狄尼洛(Robert De Niro) 在劇中飾演 Ben,因為退休生活後

再到自己大半輩子工作了40年的舊公司址成為銀髮族實習生,並留在老闆(Jules Ostin)的身邊學習。

    劇中,我不斷地被Ben吸引,儘管他飾演的是70歲的超銀髮族(明明模樣和體力都像是55~65之間的歐吉桑,而且還是超魅力

紳士),他說過他的座右銘是:引馬克●吐溫的 一句話:成為 只說一直都說好話的人。他拿捏了許多該講與不該講的場合,並懂得

化解尷尬,年紀雖大,想法卻不old school ,在同事朋友身邊並不倚老賣老,搬弄以往年輕的豐功偉業,而是常在他們身邊幫忙左右,化險為夷。

有一次他的boss  -Jules 

發了一封抱怨媽媽的mail給老公Matt,殊不知卻發錯給了自己略有心臟病的媽媽,擔心媽媽會整個大抓狂,Jules委託員工幫忙想辦法

盜入個人信箱,但實際上並不這麼容易,Ben起了主意,和其他同事組了小隊要竊入Jules媽媽的住家,直接開啟mail並刪除

(事件當然驚險的達成任務)但我要說的是Ben 表現的睿智有魄力、勇敢冒險,他能帶給人安定感,換作是我,我一定會常常找她說話,有問題也會想到這個人,

  重點來了,這樣一個優質靠譜的男人,身邊怎沒有個溫柔體貼的老婆呢,原來他在劇中是鰥夫,所以自老婆不在後,就一直是單身,像這樣的男

子,應該要認識女生並不難吧!!!連剛滿26歲的我都稍稍忍不住幻想我是他另一半的投射心理,後來在想,為什麼有許多條件好的女生一直都是

單身???原因太多,但若是明明有人在追卻遲遲未交往過任何一個男朋友的女生朋友,就要想想自己的標準或是原則是不是太苛刻,我承認我是

會員之一,但是,Ben讓我重新思考,身邊的這個他,或許不必甚麼  高、富、帥, 一個相處能讓你放鬆的人或許可以先試試看

    作為女生常常要擔心年紀逐年上升的窘境,而逼迫自己要趕快找到一個對象,話是沒錯,我是指如果年紀到了,何不讓自己多參加邀約

聚會,讓自己多一點機會在異性朋友面前亮相,好過消極等待說要找到有緣人這種事ˋ吧,但在尋覓的過程裡,我倒覺得不必強迫自己非得

向飢餓野獸一樣,隨便找個人來衝場面,畢竟人生還這樣長,要怎麼過一輩子,還是你自己的感受,別人的說嘴不過是一時,在乎那些你在乎的人吧,三姑六婆就不過是過客,話縱即逝,用心傾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比較重要,日子還是要開心過比較好呀:))))


另外 我還學習到了一件事,原來男生常攜帶手帕不是完全自用,有時是給予身邊女性朋友的一個溫暖小物,Ben 有說到唷 

***手帕是一種約會經典,一條條手帕掀開了好幾個世代的戀愛史。這個當代無論是 ladies 還是 gentlements 都最好保有手帕情懷。手帕終究是可以懷念的,不像紙巾用完即棄;手帕是戀舊的、注重細節的、珍惜的***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